【靖苏】蒙大统领的亲姑奶奶要来金陵啦 (9)




让梅宗主再天真一段时间吧!





柳皇后从未如此“做贼心虚”过,身为一个标准的大家闺秀,如此明目张胆地趁着丈夫不在跑去打探他的内室,也算是她人生的一次巨大飞跃。

再说了,这个丈夫还不是一般人,而是天子。

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天意从来高难测。

柳皇后发誓,得到答案后她一定迅速离开、绝不逗留。

是夜天寒地冻,梅长苏很早就窝在了床上,一边打瞌睡,一边还舍不得扔掉手里萧景琰新给他带来的一本笔记小说。那小说里净是些怪谈、奇闻,梅长苏失忆后三观顺带发生了点儿变化,以前的无稽之谈,现在却成了确实可信的东西。

所以,当在窗户纸上看到一个黑色的人影儿时,梅宗主一下子惊醒了。

那是什么东西?!

狐仙妖怪地精?

冤魂魍魉式神?

我得去看看……

于是,梅宗主蹑手蹑脚地下了床,猫着腰、踮着脚,蹭到了窗户底下,偷偷地抬头朝外头望去。

那黑影在朝大门处移动,它动,梅宗主也跟着动,步调一致,安静无声。

终于,大门到了。

梅宗主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。

“我终于要见到传说中的灵体了么?”他兴奋又害怕地想着。

高大的殿门震动了几下,被从外面缓缓推开。梅宗主顺势缩在门后,他打算待这个“东西”一进门,就迅速把门关上、把它锁在屋里、供自己慢慢赏玩……

他这个算盘打得是挺好,但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。因为那个黑影不属于他猜测的任何一种灵体……

那是可怜的柳皇后。

所以,当梅长苏砰地一声把门关上,身为“大家闺秀”的柳皇后被吓得发出了有史以来最惊世骇俗的一声尖叫——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梅长苏被震慑住了,随即对女人这种生物有了全新的认识。

“你谁!”惊魂未定的柳皇后立刻抓起一只火钳对着他。

“你问哪个我?”梅宗主也被吓住了。

“你还有几个你?你是谁?为什么在皇上的寝殿里?”

梅长苏迅速把自己的几个名字在脑袋里过了一遍,最后选择了最好听的那个:

“我是梅长苏。”

“梅长苏?”柳皇后将信将疑:“苏先生?”

她一边说,一边拿起烛台走了过来,借着跳动的烛火,柳皇后将面前这个男人上上下下、左左右右、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,表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惊愕。

“一模一样……”她喃喃自语:“怎么会一模一样。”

“你也认识我?”梅长苏十分配合地转来转去:“我失忆了,认不出姑娘,还请见谅。”

“连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……”柳皇后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惊里,听到“失忆”二字,连嘴都合不拢了。

“苏先生……连陛下都不认得了么?”

梅长苏老老实实地点头。

柳皇后默默在心里给萧景琰点了一根蜡,从地上捡起摔掉了盖子的食盒,对梅长苏道:

“来,吃点心。”

食盒内放了六个小碟子,都是些精巧吃食,柳皇后亲自将它们一字排开,唯独拿走了其中一叠颗粒状点心。

“这是榛子酥,”她解释道:“苏先生您对榛子过敏,还记得吗?”

大夫嘱咐过我不能吃榛子,梅长苏答道。

在梅长苏大快朵颐期间,柳皇后一直不眨眼地盯着他看,好像要用眼神在他脸上烧出个窟窿,一边看一边还默默念叨:

长顺说的果然是真的!

苏先生真的回来了……

这事儿的确不能让别人知道……

梅长苏吃饱喝足,才意识到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个漂亮女孩儿,便问道:

“姑娘,你是哪个宫里的?”

柳皇后笑了起来:“苏先生,我不是姑娘,是柳澄的孙女呀。”

哦,皇后娘娘。

尽管有一肚子话想问,可柳皇后未敢久留。果然,在她走后不到一盏茶的功夫,萧景琰就回来了。

“小殊,你怎么还没睡?”皇上一进屋就问。

梅宗主正在屋里来回转圈儿,吃了那么多,他可不敢直接躺床上去。

萧景琰亲自把被子铺开,扯着袖子把梅长苏拉到了床上,端起皇帝架子道:

“早睡。”

梅长苏摇头,他还有点儿撑。

萧景琰不想跟他耍赖,上来就给他脱衣服,结果在双方推拒中碰到了梅长苏的肚子。

皇上的脸刷得一下子就黑了。

“你又吃了多少东西?”

梅长苏心中大叫不好,可脸上还是淡淡地道:

“饿了,吃了几口点心而已。”

“几口?”萧景琰一脸的我信你才怪,手指又在对方的肚子上按了几下,弄得梅宗主一个劲儿地往床里缩。

“你这明明是吃了一食盒的量!”

梅长苏蹭到了床的最里面,不动了。

“起来。”皇上架子又端起来了。

梅宗主想自己也是个过了而立之年的汉子,怎能让这个没比自己大多少的家伙呼来喝去?于是一下子从床上站起来,居高临下地对萧景琰道:

“就是吃了一食盒的量,我愿意。”

萧景琰看着他,心想这个人失忆后,怎么连行为举止都像是活回去了?一点没有当年麒麟才子的那个劲儿劲儿的气质。

 


评论(35)
热度(1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胞在狂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