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靖苏】蒙大统领的亲姑奶奶要来金陵啦 (12)

梅宗主傻白甜模式结束倒计时,第二次。





梅长苏要死要活地把萧景琰推得离自己远一点,说道:

“不行!不行……我做不到。”

皇上心道别的地方我顺着你可以,但这件事情上绝对不行,于是继续把梅宗主的半哀求半命令当耳旁风,将他这样、那样、那样、这样……

所以,这注定是一个无眠的夜晚,并最终以皇上的胜利告终。

最后,可怜的梅宗主一边忍受萧景琰这个不停要糖吃的“小孩子”,一边默默怜惜从前和此刻的自己:

“好吃亏,本宗主真的好吃亏!”

 “怎么了梅宗主?是对朕不满意吗?”萧景琰感受到了对方小小的心不在焉,附在他耳边道。

梅长苏的脸刷一下红了。

“不过朕对你,那是相当满意啊。”萧景琰一边说,一边狠狠捏了一下对方的腰。

梅长苏立刻倒吸一口冷气,迅速按住萧景琰使坏的手:

“说了不要碰这里!”

“我偏碰。”

“你是不是存心的!”

“就是存心的。”

然后继续这样、那样、那样、这样……

第二天,所有臣子都发现:他们的皇上精神面貌简直焕然一新,不光精神头儿好,心情还倍儿棒,整个人就像年轻了十岁,见谁都露出一脸明亮温暖的笑容,并附带两句反常的嘘寒问暖:

“X爱卿,昨天晚上睡得可好?”

大臣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……

但反观梅宗主,他的样子就不怎么“焕然一新”了。暂且不说蔓延到颧骨的超大型黑眼圈,他这会儿连走路都不怎么利索,站在地上两腿发软,恨不得一路撑根拐棍儿。伺候他洗漱的侍女见了这幅情形,关切地问道:

“先生,要给您找蔺公子来瞧瞧么?”

梅长苏立刻把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说别找他来,找他来我拉你一起死。

但这个威胁显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,蔺晨还是被找来了,而且事先没有任何知会。梅长苏听见外头内侍的通报,吓得一把锁上寝殿的门,说什么也不给打开,就差再找个柜子钻进去,假装自己是一条棉被了。

蔺晨在外面拍门拍得咚咚响:

“长苏!你让我看看呗!”

梅长苏缩在门后扮空气。

“他在吗?”蔺公子无法,只好问同来的侍女。

“在的蔺公子,”侍女认真地点头:“我刚问过外面伺候的公公了,梅宗主今天早上没有出门。”

蔺晨想了想,又问道:

“你是怎么发现他不舒服的?”

“梅宗主今天起得比平时晚,皇上去早朝时倒是吩咐了一句,说不要打扰他休息。方才奴婢进去伺候时,发现梅宗主形容憔悴,动作也比平时迟缓,结合皇上早起吩咐的话,奴婢猜……大约梅宗主昨天晚上就病了?”

“等等!”蔺晨眯了眯眼睛:“你说皇上早上吩咐你让他多睡一会儿?皇上昨夜歇在这儿了?”

“是啊,”侍女继续认真地点头:“昨儿大概是跟梅宗主聊得晚了,皇上就没回去。”

蔺晨的脸越听越臭,待侍女讲完,那脸臭得能直接熏死猪了。终于,他转向寝殿的大门,用一种极端愤怒的口气吼了起来:

“梅长苏!你个不要命的,给我开门!”

此怒吼还附带蔺氏独门绝技——门板暴击,五百下。

外头的侍女和内侍都被吓住了,围在门口不敢进、也不舍得走,全都当起了吃瓜群众。请蔺晨来的侍女更是不知所措,一个年纪略长的内侍见状,忙将她拉到一旁,教训道:

“你个傻丫头啊!”

梅长苏的脑袋都要被门板磕疼了,终于,他忍无可忍,呼啦一声把门打开:

“大清早你能不能安静一点?”

蔺晨被眼前这张脸吓了一跳,声音立刻低了一个八度:

“天啊……那个家伙把你怎么了?”

梅长苏没说话,一步一歪地回到床上坐下。蔺晨一把拉起他的手腕,指尖贴在脉搏上,眼睛紧盯着梅长苏的黑眼圈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松了手,找到一张不近不远的椅子坐下,蹦出俩字儿:

“胡闹!”

“我是不是快死了。”梅长苏不敢看他,只好看天花板。

蔺晨冷笑了一声:“死是那么容易的事儿?”

“那何必如此生气。”

“你还替他说话了?记性恢复了是不是?”

“恢复记性是那么容易的事儿?”

蔺晨真是快要给他气死了,随便找了张纸,写出个方子就让侍女拿去煎药,然后关上房门就开始进行批评教育:

你昨天跟皇上胡闹的时候,想过今天会这么难受吗?

他个粗人,不了解你的身体状况,你自己还不了解?

玉盘珍馐的确美味,可这样油腻的美味,你享受得起吗?

我是拿皇上没办法啊,但你要真有个三长两短,看在他皇上的面子上,我蔺晨是绝对不会管的,让那群太医收拾你吧!

你别笑啊!我说到做到!

……

这厢蔺晨教训着梅长苏,那厢萧景琰慰问着朝中老小,而在皇后宫中,一名侍女跪在地上,哭哭啼啼地对柳皇后道:

“娘娘,您可得管管后宫那些说闲话的女人们。”

“她们说了什么?”柳皇后一脸茫然:“竟把你给委屈成这样。”

“不是她们说奴婢,是她们谈论娘娘,奴婢僭越,实在替娘娘觉得委屈!”

“这我有什么好不平的?”皇后更茫然了。

侍女扫了一眼左右,才膝行到皇后脚边,小声道:

“她们说,皇上在自己宫里放了个男人,乐不思蜀的,我们这些嫔妃也就罢了,可连娘娘您这接发妻子都被晾在一旁,真是可笑。”



(附:没有宫斗没有宫斗没有宫斗,梅宗主还要继续过他的宗主日子,皇后的这件事,只是一个恢复记忆的导火索)


评论(33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胞在狂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