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靖苏】蒙大统领的亲姑奶奶要来金陵啦(3)

如果小伙伴觉得画风诡异可以告诉我

梅宗主的身份暴露啦~





梅长苏说他不记得了,但偶尔午夜梦回,蒙太奇还是有一些的。每当这种时候,他都会想起一句话——

“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如霜。”

无论黎纲、甄平,还是蔺晨、老阁主,他们都不知道,失忆后的梅长苏其实一直生活在这样的恐惧中。他脑中有大量往昔的片段,却不知其时间因果;他梦里有无数一闪而过的人影,却看不清脸孔;他能想起一些画面,却无法分辨这画面是来自真实的经历,还是虚幻的臆想。

一个没有过去的人,当他面对着曾经的碎片,该是多么无助?

梅长苏还会反复做一个噩梦——他被从悬崖边上推了下去,走马灯般蒙太奇画面伴随着身体的急速下坠而一一展现,并最终停留在皇城之上。

有一少年,鲜衣怒马,自远处飞驰而来。而他口中高喊着的,正是那个令梅长苏又陌生又熟悉的称谓:

“小殊!小殊!”

梅长苏想回应他,可名字一到嘴边,就一个字也记不起了。正当他绞尽脑汁地回忆,皇城突然开始坍塌,少年的影像随之被撕裂,他自己则坠入了无边无际的雪海中,直到惊醒……

“他是谁?”一身冷汗的梅长苏翻身坐起:“好熟悉,他究竟是谁?”

没有人可以回答他。

来到金陵后,梅长苏就感觉自己中了邪,他打算去散散心,某日便趁着天黑,提了个灯笼去了十七行。

十七行晚上很热闹,各色花灯齐齐点亮,男女老幼摩肩接踵,很能帮人忘忧。梅长苏边走边瞧,想着或许能给飞流买些小玩意儿带回去,那孩子整天一脸苦闷地盯着自己,盯得梅长苏压力值爆表。

就在这时,不远处传来一阵骚动,人群纷纷往路两侧避让,梅长苏抬眼一瞧,是几个器宇不凡的年轻人正骑在高头大马上,在闹市中穿越人潮而来。为首的那个眉目清秀,很有几分眼熟。

梅长苏难得觉得对谁眼熟,立刻死盯着他瞧,看能不能把他的名字从皮囊里瞧出来。

都说目光有温度,果不其然,在被梅长苏的眼神烧出一个窟窿前,那年轻人转过头,与他对视了……

天雷勾动地火?霎时一眼万年?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?

想多了。

现实是,高高在上的年轻人在与他对视的瞬间,露出了一副“老子今儿个真的见鬼了!”的表情。

下一秒,一声振聋发聩的“苏先生!”就穿越人海扑面而来了……

梅长苏直觉着他这一声是喊自己的,可他听过“梅宗主”、听过“小殊”、听过“长苏”,偶尔还能听到“林殊”,就是没人喊过他“苏先生”。

难不成我以前还姓过“苏”?

于是,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面前,聪明淡定的梅宗主再一次懵了。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满脑子都是“他喊的是我?他喊的不是我?我叫苏什么?我爹到底姓苏姓梅还是姓林”之类的问题。

清秀男子从马上一跃而下,分开人群跑到他身边,却又在离他五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。梅长苏看着他那一脸难以置信又欣喜若狂的表情,脑瓜子又转了起来:

“难不成我以前跟他有过些什么?”

没等他的脑洞进一步扩大,清秀男子开口了:

“苏先生?”

这下梅长苏确定他在喊自己了,可他不敢答应。万一自己撞脸了或者这孩子是个脸盲呢?

清秀少年见他不应,又换了个称呼:

“梅宗主?”

梅长苏立刻“哎”了一声,心里想的却是“我还真姓过苏?!”

“梅宗主,您不认得我了吗?我是列战英啊!”

战英是谁?我应该认识吗?嗯,看他这么眼熟我肯定认识。

“梅宗主,您真的是梅宗主?”

你都喊完了还来问我。

“梅宗主,战英和弟兄们找了您好久!啊对了,还有……还有陛下。”

陛下?!

陛下?!

陛下?!

我以前居然这么霸气过?

不不不,或许这人名字就叫“陛下”呢……

列战英见梅长苏只是微笑地看着他,一句话也不说,料想是这街市人来人往,他身份敏感不易多言,便上前一步小声道:

“梅宗主,陛下一直对您十分牵念,断不相信您已然故去,此番得高人指点,来金陵城东南寻您的踪迹,没想到真个让战英遇见了。梅宗主,您此番下榻何处?战英回去禀报陛下,立刻派人来接您入宫。”

入宫?我为什么要入宫?“入宫”这俩字儿听着就让本宗主很不舒服。

还有……难道这个“陛下”真的是那个“陛下”?!

当然,这话不能对着这兴奋头上的年轻人说出来,他梅长苏虽然记性没了,情商还是有的。终于,他对列战英开了口:

“列将军,我就是个江湖中人,宫门是断断入不得的。”

列战英愣了一下,随即像是明白过来了似的,连忙道:

“战英明白了,这样吧梅宗主,我先送您回去,回头再拜访。”

他二人正说着,只见天边刷地一个白影飞过,下一秒,梅长苏就被拎着腰带拽了起来,被一阵风似的带跑了……

“好漂亮的身法……”围观人群纷纷发出赞叹。

列战英却没心思赞叹,他大吼一声“站住”,却发现自己和随行都不会轻功,站什么住啊!

梅长苏就这么被蔺晨拎回了宅邸。

一进门,蔺少阁主就一把将梅长苏扔在卧榻上,一柄扇子抵着他喉咙就是破口大骂:

“你傻啊!跟你说了多少遍,看见当官的、当兵的、弹琵琶的,都给我跑快点!”

“你总要给我个理由啊!”

“你好日子过够了又想找死是不是?”

“我难得见一个眼熟的!”

“这里一屋子你眼熟的还不够?”

“不够!”梅长苏一把推开那柄封了自己命门的扇子,从卧榻上站起来:“你们什么都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!你知道对自己一无所知的感觉有多可怕吗?”

蔺晨被他吼得懵了一下,傻傻开口道:“长苏,你在说什么啊……”

 


评论(32)
热度(2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胞在狂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